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6995平安互助”信息平台上线 实现农村联动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开祥 徐淑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05 16: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开祥 通讯员 徐淑蓉)8月5日,记者从新宁县移动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打造“警民联动、互帮互助”的农村社会治安联防与救助体系。由新宁移动承建的农村“6995平安互助”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6995平安互助”信息平台是新宁移动针对社区、农村居民和基层政府量身打造的综合信息化应用项目。该平台通过将相邻居住的手机用户,以每十户至二十户组成一个群组并免费加入到“平安互助”信息化平台,捆绑组建成“平安圈”。若群组内任意用户的家人遭遇突发疾病、自然灾害或违法犯罪侵害时,只需用手机拨打统一接入号码“6995”,同一群组的邻居亲友和当地警方就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给予及时帮助,达到警民联动、邻里互助、亲情互帮效果,实现“一呼九应”的联动预警功能。
  
  “6995平安互助”信息平台上线应用,有效解决了农村近年来由于人员外出务工造成人烟稀少、遇有紧急情况救助不及时等难题,在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效能、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