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古丈县电力公司与定点扶贫村形成“一对一”对口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承艳 贾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8-05 09: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8月5日讯(分站记者 王承艳 通讯员 贾明)8月4日,古丈县电力公司“茶乡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古丈县高峰乡岩坳村,与当地村民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
  
  岩坳村位于古丈县高峰乡西南边,与岩头寨镇、高望界乡两乡交界,距离高峰乡政府10多公里,距离县城40多公里,地势高险,山陡弯急,是古丈县最边远的山村,全村总面积7500亩,耕地面积1500亩,岩坳村共有7个自然寨,全村总人口850人,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造成耕地抛荒浪费,现在村人口仅200人,人均年收入1200元。由于存在地势偏僻,人员总体文化水平偏低,劳动力缺失,缺乏技术资金支持等多方面的因素,严重制约着该村的经济发展。
  
  此前,该公司党政负责人结合古丈县委县政府统筹规划的精准扶贫方案,多次深入岩坳村进行帮扶工作的前期调研,通过与当地村委沟通交流,委派公司驻村干部走寨入户倾听当地村民的真实想法,了解到村内的基本情况,建立帮扶档案,分批次与该公司党员干部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村民提高生产技能,增强自力更生的能力。
  
  该公司“茶乡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对口帮扶对象的家中,进行面对面的思想交流,掌握帮扶对象的致贫原因,以便对症下药实现脱贫脱困,通过“一对一”常态联系,及时掌握村民思想动态,对其进行技术支持。此外,时值烤烟用电高峰期,该公司认真检查了该村的烤房用电情况,确保烟叶正常生产,助力该村经济增收。
  
  目前,该公司通过积极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已协助岩坳村完成人畜饮水蓄水池建设、烤烟房电力设备整治、稻花鱼养殖、烟叶种植等民生工程。下一步,该公司将协助岩坳村完成村路硬化整治,稳步实现该村帮扶工作计划,为该村工程建设开辟电力绿色通道。
  
  “扶贫帮困不能片面的理解成是资金援助,更重要的是要实现精神脱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实现技术支持,才能牢固当地村民脱贫脱困的信心,加快岩坳村脱贫致富的步伐。”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