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10万农机“双抢”挑大梁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文达 编辑:刘林霞 2015-08-05 09: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5日讯(通讯员 唐文达)连日来,祁阳县大忠桥镇黄家桥村的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作业,金黄的稻谷随机入袋,农民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种粮大户王黑生告诉笔者,现在农机订单作业,农民甩手种田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据该县农机部门统计,目前已投入“双抢”的耕、灌、收、插、运、烘等各类农业机械达10.5万台套,农机手3.8万多人。“双抢”预计机收面积达45%,机耕面积达90%,机插晚稻10万亩,农业机械在农民“双抢”中起到了挑大梁的作用。

  “双抢”是农业机械集中作业、农事最繁忙的季节。为充分发挥农机优势,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祁阳县农机局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农机修理小分队45个,为3.8万台农机具进行了阵前体检。调回农民“双抢”急需的农机具3万多台套,农用油料1500多吨,新开设田间诊所和田间货柜68处,保障农机具的有效供应。组建机耕、机灌、机收、机插服务队46个,与农民签订作业订单11余万份,承包面积106万多亩,开展跨区、跨镇、跨村作业服务。同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和厂商“三包”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农机维修服务,及时解决生产中的各种机械问题,现场指导农民正确操作机械,纠正违规违章作业,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安全“双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