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璇 孔奕 编辑:刘仁军 2015-08-04 23: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民(左一)查看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的中心机房。)

(赵立民在湖南省国税局检查现场通报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实习生 张璇 通讯员 孔奕)根据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执法检查的工作部署,8月4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民率队赴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现场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执法检查。
  
  赵立民一行分别查看了省电力、省国税的中心机房,听取了两家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长沙市公安局网技部门反馈了现场检查及技术检测的有关情况。根据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要求,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湖南省国税局被公安部确定为“网络安全重点保卫单位”,赵立民为两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
  
  在执法检查现场通报会上,赵立民指出,两家单位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公安机关的要求,在重要信息系统和门户网站安全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先进的工作经验,为全省各行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当前,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资源日益成为攻击和保护的重点。
  
  赵立民强调,电力、国税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行业,计算机网络是电力、国税部门的“生命线”,两家单位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顶层设计,全面做好行业网络安全规划;二是采取“管理和技术”紧密结合的方式,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三是对于在建或准备建设投入运行的信息系统,要落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的三同步要求;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区域的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网络信息安全隐患;五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快速应急响应处置、安全监测预警等网络安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