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全媒体报道团赴抗战名城挖掘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刘清裕 周世琦 编辑:康晓乔 2015-08-04 13: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27421438624364046.jpg

8月3日,红网“《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正式出征。图/红网记者李长宏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刘清裕 通讯员 周世琦)8月3日,红网《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正式出征,他们带上“胜利的子弹”分赴省内外10余个抗战名城,以回顾战争、探访老兵、记者手记等形式挖掘抗战中的湖南记忆与湘人抗战的历史细节。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省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为报道团授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下达出发令。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国瑛,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有关领导,红网党委委员和管委会成员、部分编辑记者参加出征仪式。

  此次报道共派出8组记者,其中4个省内组分赴长沙、常德、衡阳、怀化芷江等湖南省内各主要会战发生地;4个省外报道组,将分山西河北线、上海南京线、重庆线、云南线实地采访,挖掘湘籍英烈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和“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的英雄事迹,亲历淞沪会战、“重庆大轰炸”发生地以及重庆八路军办事处等找寻抗战中的湖南记忆与湘人抗战的历史细节。

  年过九旬的抗战老兵黄天为记者团发“集合”号令,他毕业于黄埔军校武冈分校,曾随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解放战争时期参与湖南和平起义。报道团记者之一、抗战老兵后代秦芳代表记者团宣誓。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莫志斌受聘担任此次报道顾问,他强调此次报道要挖掘和利用好第一手真实资料,有亮点、有深度地报道。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表示,红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的传播优势,在电脑端,将以“最后的胜利”为主题制作大型网络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图表、动画等方式进行传播推广。在移动端,红网将依托时刻新闻客户端、红网手机报、红网官方微信、微博、微视等各个渠道同步进行日常报道与专题报道。

  建议

  设长沙会战阵亡将士总牌位

  本报长沙讯8月3日,长沙市政协委员陈树、易浩建议,在麓山忠烈祠设立长沙会战阵亡将士总牌位。让海内外团体与个人来岳麓山抗战文化园参观时,有一个缅怀与祭拜之所。

  按照《长沙市抗战文物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方案》,长沙市将以赫石坡第七十三军阵亡将士公墓、第七十三军七十七师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岳王亭、忠烈祠、战壕及工事群为主体,规划形成抗战文化园。

  陈树认为,在忠烈祠设立总牌位,可方便对历次长沙会战中阵亡的英烈进行统一祭奠。麓山忠烈祠位于岳麓山赫石坡岳王亭下方,湖南师范大学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