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5-08-04 13: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50803172709.jpg

线路图

  红网长沙8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刘清裕)8月3日上午,红网“《最后的胜利》”大型全媒体报道团正式出征,他们带上“胜利的子弹”将分赴省内外10余个抗战名城,以回顾战争、探访老兵、记者手记等形式挖掘抗战中的湖南记忆与湘人抗战的历史细节。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省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为报道团授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曙光下达出发令。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国瑛,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有关领导,红网党委委员和管委会成员、部分编辑记者参加出征仪式。

  此次报道,共将派出8组记者,其中4个省内组分赴长沙、常德、衡阳、怀化芷江等湖南省内各主要会战发生地。4个省外报道组,将分山西河北线、上海南京线、重庆线、云南线实地采访,挖掘湘籍英烈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和“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的英雄事迹,亲历淞沪会战、 “重庆大轰炸”发生地以及重庆八路军办事处等找寻抗战中的湖南记忆与湘人抗战的历史细节。

  记者团所携带的艺术品“胜利的子弹”,高约27厘米,酷似一颗真正的子弹,拧开“子弹头”则是一个陶罐。这是湖南省美术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肖小裘和他的团队特地为这次报道设计、在长沙铜官窑烧制的。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冯锦、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屈贵全、贺弘联与肖小裘一起将这些“胜利的子弹”郑重地交到报道团记者手中。报道团到各个纪念地采访时,将实地取土用“胜利的子弹”带回长沙,所取之土将汇集长沙铜官窑,由肖小裘及其团队再次设计,并在铜官窑烧制,揉合制作象征“最后的胜利”艺术品,交由芷江湖南抗战胜利纪念馆收藏。

  年过九旬的的抗战老兵黄天为记者团发“集合”号令,他毕业于黄埔军校武冈分校、曾随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解放战争时期参与湖南和平起义。报道团记者之一、抗战老兵后代秦芳代表记者团宣誓。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莫志斌受聘担任此次报道顾问,他强调此次报道要挖掘和利用好第一手真实资料,有亮点、有深度地报道。

  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表示,红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的传播优势,在电脑端,将以“最后的胜利”为主题制作大型网络专题,以文字、图片、视频、图表、动画等方式进行传播推广。在移动端,红网将依托时刻新闻客户端、红网手机报、红网官方微信、微博、微视等各个渠道同步进行日常报道与专题报道。红网130余家分站也将同步行动起来,参与到“最后的胜利”主题报道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