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以忠诚铸就人生“胜利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盈 编辑:刘艳秋 2015-08-03 1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7月4号,朱日和演习场1335.9高地,陷入了一场激烈的“攻防战”。担任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机步旅,打赢了这场进攻战。他们也是“跨越-2014·朱日和”七场演习中,唯一获胜的红军。两年来,部队一直在与时间赛跑,打完这一仗,压在旅长周玉印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他特意在高地上捡了些小石头,纪念一段时光的难忘。(8月3日红网)
  
  有人说,灵魂赋予尊严,血性赢得光荣,灵魂与血性永远都是军人的脊梁、胜利的刀锋。而作为军人,其生来就为战胜,用胜利体现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以灵魂与血性谱写不朽的篇章。可别看“胜利石”个头不大,其却是胜利的象征;虽然毫不起眼,但却见证着周玉印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周玉印收藏的这些“胜利石”,比贵重的钻石更加宝贵。
  
  在战场上,往往时间能够决定一切。从担任旅长的第一天起,每当起床号响起的时候周玉印就已经跑完了3公里。道理也很简单,就因为周玉印笃信“作为指挥员,你一定要成为你所属部队第一个起床的,因为你第一个起来,你会从头到尾看见谁第二个起床,谁在努力”。当前世界军事领域发展日新月异,要想赢得先机也就必须在解放思想和转变观念上,“起得比别人早”。
  
  强军兴军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按照训练大纲规定,新型坦克一年只能打几发实弹,而这对于培养一个成熟的炮手来说显然不够。为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周玉印等人就没有拘泥于训练大纲,而是加大弹药保障量,用弹药来总结训练经验,最终因为训练成绩突出被表扬。
  
  军人的胸膛撑起国家安全发展的屏障,军人的肩膀扛着国家和民族的安危。在军人眼睛里,胜利无价忠诚无价。为完成任务,周玉印等“最可爱的人”早已将训练消耗超标挨批置之不顾,也因之更有前进动力和勇气。为胜利人民子弟兵置自身得失于不顾,也足以说明从胜利中走来的人民军队历经凤凰涅槃重重考验,永远都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石头并不一定都裸露在地表,埋藏得越深,它越能托起一方土地”。厚积而薄发,永远都是成功真理所在;新时代的军人,永远也都不会故步自封。周玉印就是个例子,其身为旅长,完全可以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但周玉印没有,其既是旅长也是“全旅第一班”的班长。这些由旅长、政委等旅首长组成的特殊战斗班,不光要学驾驶,车长、炮手等战斗岗位也得精通。
  
  历史已经证明,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若是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民族复兴“中国梦”就难以实现。“四个全面”蹄疾步稳之际,富国和强军也已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湖南卫视《绝对忠诚》栏目就为我们展现了这些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的精气魂,其也已经为我们筑起了维护国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文/李盈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