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经历十四载搭起中外交流新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刘文韬 编辑:陶园 2015-08-03 08: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田甜 刘文韬)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今晚在长沙举行,为期一月的比赛圆满收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刘莲玉、李友志、欧阳斌出席。

  今年7月至8月,来自97个国家的133名选手汇聚一堂,触摸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魅力。经过多轮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来自英国的康可、意大利的徐天佑、韩国的申素云、哥伦比亚的马修、新西兰的麦凯平、喀麦隆的孙頫宇等6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总决赛上,经过“人生正反说”、“情景考演秀”、“巅峰对决”3轮精彩比赛,最终麦凯平夺得冠军。

  许嘉璐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表示赞许。他说,中国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沿途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希望大家建好“汉语桥”,充分利用好这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建起人员沟通、文化交流的“一带一路”,让更多中国人走向世界,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与中国人一同创业,实现和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新局面,共同创造富裕安宁的新生活。

  “汉语桥” 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如今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