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昨在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罗雨晴 2015-08-03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昨晚在长沙举行,为期一月的比赛圆满落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刘莲玉、李友志、欧阳斌出席。

  本届“汉语桥”比赛以“在一起,梦飞扬”为主题,来自97个国家的133名选手共聚一堂,触摸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与往届比赛相比,今年“汉语桥”更多地融入了“一带一路”元素。经过一路比拼争夺,来自英国的康可、意大利的徐天佑、韩国的申素云、哥伦比亚的马修、喀麦隆的孙頫宇、新西兰的麦凯平作为6强选手晋级昨晚的总决赛。通过“人生正反说”、“情景考演秀”两轮比赛,麦凯平与康可凭借全程流利的汉语、辩论中缜密的逻辑、表演时真挚的情感脱颖而出,携手进入第三轮“巅峰对决”。两人在最后的计时答题考验中,回答不假思索、成绩不相上下,对中华文化的熟稔程度令观众叹为观止。180秒的答题时间结束后,两人竟打成平手,不得不凭加时赛一分高下。最终麦凯平凭借稳定发挥摘取桂冠。

  昨晚的总决赛还评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奖李越、最佳风采奖康可、最佳口才奖申素云等。总决赛将于8月27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