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总决赛今晚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王娉娉 2015-08-02 08: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全科荣)8月1日,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播出反响不凡,7月30日晚的首场决赛播出以全国网收视率0.49%、份额3.36%拿下省级卫视收视第一,网络好评如潮。节目播出后,高颜值选手李越、倪董谋获得了超高人气,“颜值担当”李越更是成功跻身新浪微博热搜榜,久居不下。

  据悉,“汉语桥”总决赛暨闭幕晚会将于8月2日晚20时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举行,全球6强选手申素云、孙頫宇、麦凯平、马修、康可、徐天佑将在本场总决赛中争夺冠军席位。据透露,陪同选手从决赛一路走来的舍长张丹峰,将会携热播剧《花千骨》中的“十一师兄”董春辉和“糖宝”安悦溪强力助演。

  据介绍,“总决赛”将引入新环节“职场概念”。6强选手将经过职场辩论赛、历史文化情景表演、巅峰对决三轮汉语比拼争夺“汉语桥”冠军席位。此次“汉语桥”总决赛众星云集,主持人将由“村长”李锐、张丹丹担任。此外,还有一位重量级明星评委也将现身。

  今年“汉语桥”决赛打破传统,首次植入“汉语宿舍”概念打造“老外全中文宿舍生活秀”,大玩真人秀。脱颖而出的全球6强选手,决赛中经过了“一带一路”美丽的城市,通过了四场文化体验考试。他们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扬帆,又踏马经过茶马古道的重要站点大理,在北京为中国国宝级技艺——景泰蓝策划了一场新潮创意的发布会,还在长沙撬动全城,组织了一场千人参与的奔跑狂欢,完成了众多汉语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