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58同城投资10亿打造58到家 总部将落户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云武 李治 王茜 编辑:康晓乔 2015-08-01 09: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姚劲波和陈小华把58同城带上纽交所后,最近和赶集网合并,市值达到百亿美金。2014年,陈小华以CEO的身份创办58到家,现在正张罗着把新公司总部落户到长沙——

  58到家回长沙

  湖南日报记者 周云武 李治 王茜

  在传统业务上全面和移动互联网融合,58到家押注的是全中国上门服务的全赛道和大数据。

  酷暑时节,陈小华在总部向记者描绘他梦中的58到家,激情比天气还要火热。

  “给千万劳动者发高工资”

  58到家由58同城投资10亿打造。陈小华说,我国家庭服务业还没有大品牌出现,这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再造流程的大好机会。

  “我们要给1000万劳动者发高工资,未来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敲钟的是钟点工和搬家师傅。”陈小华告诉记者,58同城可以让一名保洁工通过公司的培训机制,在新的运营体系里拿到8000元甚至更高的薪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收入高起来才会自信。我们在基础领域为劳动者提供装备和培训等免费的增值服务,不抽取费用。在我们这里工作半年,就有保洁工阿姨开始买房了。”

  在满足劳动者就业和收入水平增长的同时,通过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让消费者有更加完美的体验,培养出为高品质居家服务买单的习惯——这是58到家的“钱景”。

  “回家”的诱惑

  不久前,58到家总部签约落户长沙高新区,并建设南方基地和培训中心。

  把企业搬回湖南,除了感动于家乡人招商时显露出的朴素情感和良好工作作风外,主要还想获得主场作战的文化认同感。陈小华说,杭州成就了马云,山西人李彦宏的福地在北京,潮汕人马化腾在临近的深圳更容易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只有扎根在适合的土壤,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京广高铁、沪昆高铁在长沙“十字”交会,直通19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在陈小华看来,中国没有哪个城市有比长沙更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58同城开出北上广深量级的工资,长沙房价等生活成本极为低廉,一年间就有30多位全国顶尖人才投奔而来。

  “以前湖南的人才是净流出,现在要把一线城市的业界精英都挖过来,开启本土移动互联网的2.0时代!”陈小华说,湖南省、长沙市政府之所以重视58到家的招商,看中的不是税收,而是铺设一条连通发达地区的产业通道。

  58到家主要提供家庭保洁、上门美甲、搬家三大标准化服务。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让老乡们都回家!”陈小华有信心借助本土人力优势,构筑58到家的产业生态系统。而中部的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也可以提供优良的人才储备。

  长沙追梦“第五城”

  如果陈小华的梦想实现,那么麓谷几年后将出现一家市值3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长沙,曾经工程机械行业一业独大。在新经济时代,产业结构正发生深刻改变。

  今年上半年,长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分别增长16.5%、14.5%和12.6%,高新技术产业增长25%。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强劲,仅高新区的企业总数就突破了千家。而两年前,全长沙才100多家。

  围绕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高新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柳枝行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优势产业深度融合。

  千军万马中,涌现出御家汇、步步高云猴、金蝶、易宝支付、和中移电商等不少业中翘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称,继续保持这种强劲发展的态势,长沙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之后的移动互联网创业“第五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