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心国税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 干部为纳税人腾车位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方艺 黄贝希 编辑:刘娜 2015-07-30 2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前往天心区国税局办理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业务,填写相关资料。

(纳税人前往天心区国税局办理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业务,填写相关资料。)

升级需携带电脑主机,天心国税逐户规定办理时间,避免纳税人来回跑。

(升级需携带电脑主机,天心国税逐户规定办理时间,避免出现办税拥堵。)

天心国税专设升级大厅,业务骨干集中为纳税人办理升级。

(天心国税专设升级大厅,各部门的业务骨干集中为纳税人办理升级。)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方艺 黄贝希)7月30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了解到,自长沙国税系统启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工作以来,天心区国税局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确保了推行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天心区5000余户纳税人已全部完成升级,使用上了新的增值税发票系统。
  
  天心区国税局的税务干部李烨家住湘江世纪城,考虑到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纳税人会集中赶往国税局办理业务,从而出现车位紧张的情况,李烨主动放弃了开车,选择搭公交出行,上下班的时间也因此延长了一个多小时。李烨表示,搭公交上班虽然麻烦点,但是能为纳税人行个方便,“也挺好的。”
  
  而住在市区的税务干部樊艳和高峰,则想到了与同事拼车的方法,既保证了上班时间,又能为纳税人腾出更多的停车位。
  
  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让纳税人通过网络实现发票领用、开具、缴销、报税、查验真伪以及纳税申报等事项办理,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和办税服务厅办税压力,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确保推行顺利进行,除了注重细节,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提供基本保障外,升级前,天心区国税局通过向纳税人发放宣传单、发送短信、现场提醒等方式,提早让纳税人做好准备;逐户通知纳税人按期带齐资料并在规定时间前来办理升级,避免出现反复跑的现象,确保纳税人升级后能及时开票用票。
  
  推行中,按湖南省、长沙市国税局工作要求,天心国税成立了以一把手带队的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即到即办和集中办理相结合,按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分步走的方式,明确法规科、信息中心、纳税服务科、办公室、财务部门在升级过程中的工作职责,并协调服务单位完善各项工作,严控升级流程。
  
  为确保在人流量巨大的升级期间,纳税人前往大厅办理其他业务能找到办税人员,天心国税专门开设了单独的升级大厅,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采取轮换的办法,化解高强度工作压力,并对干部上下班和间歇休息做明确安排。
  
  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功能,强化特服号咨询平台,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升级工作进度,使纳税人在升级工作中体会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每日的推行工作结束后,天心国税还会及时组织各工作小组汇报当日完成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交流讨论解决方案;对升级后纳税人使用新系统的情况进行跟进管理,切实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