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八一”将近 重温习近平那些振奋军心的强军话语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嫣 2015-07-30 15: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回答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重大课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到来,军威雄壮,军号悠扬,军歌嘹亮。“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实干兴邦、实干兴军”、“军人必须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号角”,共同为实现“强军梦”呐喊助威。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时指出

  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常务会议上的讲话

  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2012年12月5日在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时的讲话

  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2013年2月2日和4日,习近平在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机关视察时强调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讲话时指出

  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2013年7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中央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

  要坚决贯彻战训一致原则,切实端正训风、演风、考风。要进一步抓好训练基地建设和使用,充分发挥训练基地在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3年7月29日,习近平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时强调

  要牢牢扭住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努力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2013年11月5日,习近平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视察时指出

  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2013年11月6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时说

  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

  ——2013年11月28日,习近平在视察济南军区部队时说

  为了祖国和人民和平安宁,必须建设巩固的边防。作为新时代戍边军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看望慰问戍边官兵时表示

  牢牢把握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这个指向。没有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就没有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2014年3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埋头苦干,加快空军现代化建设步伐。

  ——2014年4月14日,习近平到空军机关调研时强调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2014年7月31日,习近平在看望慰问驻福建部队官兵时说

  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时俱进创新政治工作的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方法手段,切实增强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生命力。

  ——2015年1月21日,习近平视察14集团军机关和二炮某基地时说

  打仗从来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军人必须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

  ——2015年1月21日,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时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