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投入2亿元 完成教育建设项目51个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周洁 2015-07-30 11: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岳阳经开区教育“三年行动”催进了教育发展的赶超节奏。2013年至2015年7月底,共投入2亿多元,完成包括信息化、监控、文化建设项目51个,一个生机勃勃的教育新局面已呼之欲出。
  
  岳阳经开区中小学(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系区工委、管委会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是2013年的推出的一项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的重大决定。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里,共规划部署教育建设项目61个,涉及信息化建设、图书仪电装备、合格学校建设、绿化、硬化、改危改薄等多个类别,范围遍布全区城乡,学段涵盖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如果今年项目全部按期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总投入将超过5亿元。
  
  2013年至2015年7月底,共投入2亿多元,完成包括信息化、监控、文化建设项目51个,消除了安全隐患,巩固了“平安校园”工程创建成果,全面拆除D级危房1万多㎡;全区27所学校全部实现封闭式管理,所有学校校、幼儿园全部安装了全方位、多机位的监控系统,全区学校进出要道全面设置交通标志标线,温馨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学生,确保了交通安全。全面改造长岭中学、通海路中学、大桥河小学等学校的运动场,
  
  缓解了学位压力。2013年在通海路中学新建了一幢容纳16个班级的教学楼,缓解了近3年城区初中生入学的压力。2013年在东城小学新建了一栋容积为12个班的教学楼;2014年,在大桥河小学新建了一栋可容纳20个教学班的教学楼。今年,又投资150万对大桥河小学旧教学楼进行了整体维修改造,新增900余个学位,缓解了今年秋季城区小学招生难的当务之急。在已有4个乡镇公立幼儿园的基础上,又新建了2个公立幼儿园。
  
  岳阳经开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合格学校建设这一省级实事项目,促使全区学校布局合理、校舍达标、环境整洁、信息化建设完美。2013年和2014年,经省实事办、省教育督导处验收,共建成合格学校10所,今年又启动了6所合格学校建设。到今年底,除规划拆迁的5所学校外,全区所有中小学均将建成省级合格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