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阳一公司职工内外勾结盗窃电缆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能 编辑:王津 2015-07-30 10: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7月30日讯(通讯员廖新能)7月29日,湖南省桂阳县荷叶派出所在“六打一治”专项行动中,成功捣毁一盗窃团伙,抓获盗窃嫌疑人两名。
  
  近日,荷叶派出所民警接到南方石墨公司报警称:其公司电缆线多次被盗,窃贼竟然出入自如,请民警帮助调查。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公司内发生的盗窃案进行系统调查。
  
  据调查发现,该煤矿职工不多,一天24小时均有人值班;案发时间都是在职工下矿井抽水的时间段内;该煤矿公司旁的群众刘某一天发现该煤矿有人实施盗窃时,就拨打了职工欧阳某的电话,但欧阳某并未到现场查看,也未报警。民警初步判断该煤矿发生的盗窃案系一起内外勾结,有组织、有计划的盗窃团伙所为。
  
  民警连夜将有嫌疑的内部职工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在民警凌厉的攻势下,欧阳某交代了犯罪事实,欧阳某与黄某内外勾结,连续3次作案,屡屡得手。于2015年6月11日,盗窃荷叶镇南方石墨公司煤十二矿路边井矿区仓库内铜芯电缆;6月18日,盗窃路边井矿区空坪内铝芯电缆;6月25号,再次盗窃路边井矿区矿井内铜芯电缆。3次被盗财物总价值约15000元。
  
  目前,欧阳某、黄某对实施盗窃电缆一事供认不讳,两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