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首趟“中孟文化专列”昨日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田芳 编辑:罗雨晴 2015-07-30 09: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孟文化专列”上,一位孟加拉国青年美术家向长沙市民介绍自己的画作。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全国首趟“中孟文化专列”昨日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出,持续开通一个月

  ●中孟青年美术家国际交流展昨日在湖南省画院举办,持续至8月2日,免费开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 田芳 实习生 雷震 孙慧杰)昨日上午9时许,全国首趟“中孟文化专列”在长沙地铁2号线开出。来自孟加拉国的青年美术家和湖南青年美术家,还有热情的长沙市民一起登上了这台中孟青年美术家国际交流地铁专列。

  “这幅画好漂亮!”昨日,坐上地铁的长沙市民姚倩宇惊喜地发现,车厢两侧多了很多漂亮的画作,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下来。今年是中孟建交40周年暨中孟友好年,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和湖南省文联主办,孟加拉国孟中友谊中心、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长沙地铁和亚文传媒特别支持的“美丽中国·美丽孟加拉——中、孟青年美术家国际交流展”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举办,并免费对外开放。

  本次展览从全国共征集作品508件,将展出中孟两地青年美术家的100多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等艺术形式。此次“中孟文化专列”上展示的36件精选作品,分别来自28位中国青年美术家和8位孟加拉青年美术家,集中呈现了中国与孟加拉两国的青年美术家各自的艺术风格和不同地域的艺术风貌。

  “中孟文化专列”旨在搭建一个文化与艺术交流的平台,依托地铁车厢的流动空间将珍贵的艺术作品呈现给长沙市民。专列将持续开通一个月,长沙市民可通过搭乘专列欣赏到中孟两国青年美术家的36幅优秀作品的图片和地铁电视的视频展示。据悉,长沙市地铁日均乘客流量20万,为期一个月的专列活动将覆盖长沙市600万人口。这也是首次在国内通过地铁专列的形式为国际美术交流活动进行宣传。

  明日起,孟加拉国的青年美术家代表和湖南青年美术家代表还将在长沙、常德、湘西等地开展两国青年美术采风、艺术座谈会等活动;11月,湖南青年美术家代表将赴孟加拉国采风、交流、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