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晒出反腐“半年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编辑:李艳华 2015-07-27 07: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李勇)7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740件937人。
  
  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有贪污贿赂犯罪案550件671人,渎职侵权犯罪案190件266人。其中,湖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万传友,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郭小明,中石油湖南分公司原总经理徐国才等被依法查办,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6月3日,潜逃泰国43天,涉嫌受贿犯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祁某某被缉捕归案,成为“天网”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纪委、检察、公安联手协作配合,成功缉捕的首名涉嫌职务犯罪外逃人员。
  
  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还批准和决定逮捕13368件17595人,不批捕和决定不捕7012人,提起公诉17923件24381人,共决定不起诉2434件3601人。全省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310件,监督公安机关撤案145件,监督公安机关漏捕646人、漏诉362人予以纠正;对法院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116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