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学生寻访抗战老兵 再现“芷江受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孔军 晏小波 编辑:康晓乔 2015-07-25 09: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我们几个人就把总站里最大的收音机抬到县城大街上,喇叭调到最大,围着县城反复播放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的录音,大家那个心情激动呀!”7月19日,年近九旬的抗日老兵、原芷江空军第九总站第二课报务员刘道明与湖南城市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的大学生一同回顾了“芷江受降”这一历史时刻。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湖南城市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一行10人赴怀化芷江寻访抗战老兵,真实再现“芷江受降”这一辉煌的历史事件。

  实践小组先后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和芷江档案馆,收集整理了“芷江受降”相关文献资料,翻拍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

  ■通讯员 孔军 晏小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