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谢芬 2015-07-24 08: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24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上半年,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见好,总体上实现了“双过半”目标。7月23日,株洲市委召开通报协商会,就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知联会会长等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贺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蔡溪通报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的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市委主委鲁立彬、民建市委主委周煦惠、民进市委主委谢一明、农工党市委主委周恕、致公党市委主委余群明、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国浩、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程轶辉先后发言。他们赞同市委常委会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分析研究。他们认为,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高屋建瓴,对上半年工作成绩总结到位,对下半年工作做了科学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同时,他们就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推进依法治理、提速项目建设、促进创新创业、支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加快职教城建设、推进扶贫攻坚、强化生态农业品牌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贺安杰表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也体现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听了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贺安杰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称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服务发展扎实有效、凝心聚力作用突出,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贺安杰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株洲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衷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所联系成员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理解改革、支持发展、维护稳定上来,为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凝聚强大合力,发挥正能量。一要积极参政议政,紧扣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二要在关注和改善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扎实推进“四同创建”,全力服务加快转型升级。四要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贺安杰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切实把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坚持经常研究,注重督促落实,做到在工作上多支持、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帮助,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之中的原则,坚决落实“三在先、三在前”的规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意见建议,确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工作有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