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计划年底试运行 明年试运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娟 章盛莉 编辑:盛学运 2015-07-24 08: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2号线西延线首次热滑成功
  
  计划年底试运行,明年试运营
  
  本报7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娟 记者 章盛莉)记者23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今年5月30日实现“电通”、7月15日接触网第一次“受电”后,7月21日上午,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顺利实施“热滑”试验。按照计划,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将于年底试运行、明年试运营。2号线西延线开通后,市民从河西梅溪湖畔乘坐地铁,20多分钟可到长沙火车站,50分钟可到高铁南站,1小时可往返市中心商业区。
  
  在地铁工程建设中,分“冷滑”和“热滑”试验两个阶段来收集相关设备运行的数据,检测设备是否正常、达标,是否满足运营要求。“冷滑”是接触网不受电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带受电弓的车辆进行滑行的试验。“热滑”是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线路、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地铁2号线西延线正线里程长约4.653公里。目前,分速段“热滑”正有序进行。经检测,2号线西延线一期工程的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各系统相互匹配,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运行状态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