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芙蓉国税上半年组织收入进度及增幅居全市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李安安 黄晓 编辑:刘娜 2015-07-23 20: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李安安 黄晓)从创新个体税收委托代征到开展阳光征税、民主评税,从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到开展“四季春风行动”,长沙市芙蓉区国税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稳抓税收收入质量,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平稳。7月23日,记者从芙蓉区国税局了解到,上半年,芙蓉国税各项税收累计入库154307万元,同比增长28057万元,增幅22.22%,组织收入进度及增幅均居全市第一。
  
  推陈出新 税收征管“零盲点”
  
  为圆满完成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工作,芙蓉区国税局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确保推行工作有序运行。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确保政策广而告之、宣传到位;抽调人员组建操作小组,搭建推行工作区,确保推行工作软、硬件的迅速落实,推广工作得到了长沙市国税局和纳税人的肯定。
  
  今年4月,长沙市出口退税审批权从长沙国税下放至各区县国税局,芙蓉国税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分流办理业务,避免出现纳税人拥堵的现象;明确联系人分组对口联系企业,确保与纳税人的沟通顺畅;建立QQ群发布相关政策、流程和工作通知,提供政策咨询与辅导,及时解决纳税人反馈的问题。
  
  4-6月,芙蓉国税累计办理退税申请375户次,共计退税10737.55万元,免抵税47.07万元;外贸企业退税户数位居全市第一,满意率达100%。
  
  与此同时,对辖内1710户投资公司的税务登记办理情况、税款缴纳情况进行了核查,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畅通办税渠道,规范经济秩序。
  
  打造“朝晖芙蓉” 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发挥“全省纳税服务标杆局”的示范作用,今年以来,芙蓉区国税局积极开展“四季春风行动”,让辖区内不同层面纳税人都能感受到“春风行动”带来的便利。
  
  一季度,芙蓉国税打造“阳光定税升级版”,打破以往由税务机关主导定税工作的模式,将市场个体税收的定税权让渡给纳税人投票推选出来的民主评税委员会,由委员会负责组织本市场的年度评税工作,努力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执法在文明中体现,作风在服务中彰显,业绩在奉献中升华。
  
  截至目前,芙蓉区共有7个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市场,2353户纳税人试点推广民主评税、阳光征管。
  
  二季度,芙蓉国税搭建“小微企业加油站”,梳理各类小微优惠政策并以问答形式制作“小微温馨提示”,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户小微企业,确保知晓率100%;定时查看小微企业申报情况,对未及时享受优惠的企业进行告知、提醒、辅导服务。确保优惠政策享受率达100%;设置专门的辅导日与咨询点,提供政策辅导,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助力和扶持。
  
  今年1-6月,全区查帐征收小微企业减免3205户次,核定征收小微企业减免4124户次,累计减免税款1930.15万元。
  
  下半年,芙蓉区国税局还将开展“简政放权我先行”和“营改增服务直通车”等便民行动,积极探索“四证合一”、试点下放发票代开,进一步合理分流办税压力,并为“营改增”企业量身制定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贴心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