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十强选手北京推介景泰蓝 华晨宇助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科荣 编辑:何冰 2015-07-22 21: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天佑带领的蓝队选手在舞台上歌舞推介。

(徐天佑带领的蓝队选手在舞台上歌舞推介。)

歌手华晨宇[左]现场为选手拉票。

(歌手华晨宇[左]现场为选手拉票。)

申素云为队长的黄队选手推介活动现场。

(申素云为队长的黄队选手推介活动现场。)

  红网北京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科荣)今天下午,“汉语桥”十强选手在北京推介中国著名特种工艺品景泰蓝。十名选手分为两队,通过自己的创意将景泰蓝之美展现出来。
  
  推介会上,“汉语桥”十强选手被分为蓝黄两队进行推介比赛。火锅、神话故事、生肖马……今天下午,这些风马牛不相及的词语同时出现在“汉语桥”推介会的舞台上。
  
  首先出场的是申素云作为领队的黄队。黄队的5名选手通过讲述景泰蓝的神话故事、制作工艺、价值、文化底蕴等方面,将景泰蓝之美展现出来。队长申素云说,景泰蓝并不仅仅是一个器件,里面更多地承载的是故事。选手康可更是把五位选手平时身着的队服上的标志与桥梁图案结合在一起,绘出了带有“汉语桥”印记的景泰蓝设计图样。
  
  随后,由徐天佑带领的蓝队上场,他们带来了一个特别的器物——景泰蓝火锅。蓝队将带有“开心”、“朋友”、“爱情”、“房、车”、“冠军”等美好词语写在纸片上,当作火锅食材下入锅中。配合畅想“马年大吉”的歌舞表演,对观众喊道:你的生活还需要更多的精彩,想要什么自己夹走!创意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歌手华晨宇也出现在现场为选手拉票。最后蓝队领队徐天佑吉他弹奏献歌一曲为本队拉票,黄队也不甘示弱,领队申素云快板一打,引得观众直“精彩”。
  
  最终,蓝队获得本场胜利,队员每人将获得2分积分,黄队队员每人获得1分积分。
  
  节目组介绍,之所以选择推介景泰蓝,是因为景泰蓝实则是中外交流的见证。有观点认为,景泰蓝元朝传入中国,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在选择景泰蓝之前,节目组曾在多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间进行选择,最终决定采用具有深意的景泰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