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群推原创新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罗雨晴 2015-07-20 09: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由湖南省作协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儿童文学的现实情怀和诗性表达——红辣椒书系第一辑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毛泽东文学院召开。
  
  红辣椒书系包括《牛说话》、《空山》、《涂满阳光的村事》、《一千朵跳跃的花蕾》、《一只叫柚子的狗》,汇集了谢宗玉、邓湘子、牧铃、毛云尔、周静等当代湖南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的佳作。
  
  这套丛书集中展示了湖南儿童文学创作的重要成就,也较为鲜明地折射出当代湖南儿童文学的创作特色。这几本生活气息浓郁、风格独特、语言清新活泼的新书出版,标志着我省拥有了一个在全国有影响的儿童文学作家群体,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整齐梯队。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