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传天门山暂停售票 张家界:限制人数是误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罗雨晴 2015-07-20 09: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暑假以来,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迎来一轮避暑游高峰。 通讯员 丁云娟 摄

  ■记者 梁兴 实习生 肖奇艳 李奕奕

  随着暑假的到来,张家界天门山从7月初开始迎来一轮避暑游高峰。自7月1日至13日,天门山景区共计揽客14.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幅114%, 7月17日中午与18日上午,一度暂停售票。为此,网络上传言张家界旅游接待量超出日最大承载量,开始限制旅游人数。

  张家界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向记者澄清,当地景点多数“吃不饱”,酒店入住率仅七成。无论是日承载量还是瞬时承载量,张家界都远没有达到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大承载量,游客可放心前来。

  暂停售票为错峰

  游客人数未达最大承载量

  对于网上流传的“张家界旅游接待量超出日最大承载量,开始限制旅游人数”的情况,张家界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建军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一度暂停售票是因为天门山总体面积小于武陵源核心景区,且索道成为通往景区的最主要交通工具,一旦人员过于集中就容易造成排长队,为了缓解排队,会在局部景点采取限制售票的措施。

  他还表示,进入暑期以来,在武陵源核心景区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近日的一组数据可以为证:7月17日,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为2.18万人,16日为2.12万人,15日为1.53万人,14日为1.83万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16日至18日的接待总量为2.56万人,接待量不饱和,无需排队。

  与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的武陵源-天门山5A景区的日承载量11.138万人次、瞬时承载量6.2万人次相比,无论是日承载量还是瞬时承载量都远远没有达到峰值。因此,张家界完全有容量、有能力做好旅游接待。

  景点多数“吃不饱”

  张家界酒店入住率仅七成

  7月19日下午,张家界旅游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天门山的火爆并不代表张家界人满为患,因为有些日期特别是公休日因游客进山时间过于集中,景区临时停售门票是为控制高峰时段客流,以确保游客安全和游览质量。

  他还表示,为应对暑期客流高峰,天门山景区进一步调整运营时间,周一至周四7:00-16:30;周五至周日6:30-16:30,较常规运营时间提早60-90分钟。同时,为缩减游客排队时间,景区持续开通A、B两条游览线路,A、B两条游览路线同票同价,游客可自愿选择。

  记者注意到,享有世界最高户外电梯的百龙天梯刚刚完成增容提速的改造,三台电梯同时运营,每小时运力可达6000人,游客随时可以上下,畅通无阻。作为张家界王牌景区的黄石寨景区,日接待量也是“吃不饱”的状态,乘坐黄石寨索道上山完全不用排队。

  另据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统计,张家界拥有900多家各类酒店,7万多个床位,目前入住率仅为70%,有很大的接待空间,海内外游客可放心前来。

  相关数据

  我省半年旅游收入

  超1500亿

  本报7月19日讯 近日,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在湖南省旅游局长座谈会透露,2015年上半年,湖南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68亿人次,同比增长18.84%;实现旅游总收入152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06%。

  张值恒表示,湖南旅游在2015年上半年取得了可喜成绩,几大经济指标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扭转了增幅下滑的态势。他要求各市州旅游主管部门着力形成“大合唱”,再接再励,乘胜追击。■记者 梁兴

  实习生 肖奇艳 李奕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