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利新能源SUV项目落户湖南 杜家毫见证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7-18 07: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会见李书福并共同见证签约

  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18年实现整车量产,项目建成

  3至5年后实现年产值150亿元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一行。会见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湘潭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新增新能源SUV产品平台项目建设。

  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杜家毫感谢吉利汽车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吉利汽车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其创新创业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特别是成功收购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成为民族汽车工业史上的佳话。近年来,包括吉利在内的一大批汽车企业相继入驻,湖南汽车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成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希望吉利汽车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的合作,加快在湘项目布局和建设,带动上下游企业加速在湘聚集,推动湖南汽车产业再上新台阶。

  李书福说,吉利近年来在湘投资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湖南汽车产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各级政府对产业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吉利将把湖南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战略重心,进一步放开手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导入更多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更好地服务当地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在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现有轿车产品平台的基础上,新增全新SUV产品平台,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产品。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18年实现整车量产,项目建成3至5年后达到年产销SUV整车约15万辆,年产值150亿元,年创利税5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