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调研指导靖州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时贵 曾红梅 蒙利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17 11: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创园调研指导组考察再思公园

  红网靖州站7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陈时贵 曾红梅 蒙利君)7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创园调研指导组专家对靖州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开展了为期二天的现场调研指导。
  
  专家们分成二组对靖州县城市容貌、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等创园相关指标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形成了反馈意见。在15日下午召开的情况反馈会上,专家们结合二天的所见所感,分别阐述了靖州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专家组认为,靖州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基础良好,领导高度重视,原有的建设开发较好地保留了已有的山体、水系、植被、人文景观。县城小盆地地势平坦,农业生态、乡村景观与小城镇建设良好融合、交相辉印。县城绿化体系建设完整,综合性公园、主题景区、街头绿地、住宅小区绿化、道路绿化、沿江风光带建设都有一定的档次。同时,靖州县城市建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城市供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不够精细,出水标准不够高,安全设施考虑不够等。专家组指出,在进行城市开发建设时,应注重保留大自然留给我们的最美风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海绵城市”。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指出,要加强水系廊道管控,把城市“风道”留出来。要对城市建设高度实施管控,加强对山体边缘建筑高度的管控,把“天际线”露出来。要注重城市田园公园建设,把城市中的大田园保留下来,突出靖州城“小、静、美”的城市特色。要尽快落实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加强慢行系统建设。同时,易继红表示,将派遣专家给予技术指导,全力以赴支持靖州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靖州县委副书记杨秀芳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给靖州带来了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靖州将把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实际行动,抓紧落实,确保创园成功。
  
  县领导胡宏林、李彬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