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准备就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5-07-17 10: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马晶 唐陈鹏)“来苗乡城步听山歌吧!”7月15日,省级重要节庆活动——“2015·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组委会向全国山歌爱好者发出邀请。记者从该组委会获悉,六月六山歌节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准备就绪,城步苗族自治县30万苗乡同胞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张开双手,恭迎八方来客。

  作为本届山歌节的主会场和颁奖晚会会场,投资1.3亿元、民族风格浓郁、被誉为城步“鸟巢”的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于6月中旬如期竣工并交付使用,改变了该县无大型文体设施的历史。目前,中心内的舞台和座椅搭建工作正在进行,可同时容纳上万名观众观看。

  本届山歌节的各项活动,均已准备就绪,一些已进行的前期程序顺利完成。主体活动——首届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于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6283组个人或团队参赛,在以长沙、临沂、贵州、南宁、太原为中心的5大赛区展开激烈角逐,“全国十大山歌王”于7月5日出炉。目前,十大山歌王合演和独唱节目正在加紧排练,将在颁奖晚会上唱嗨全场。城步原生态山歌全民赛的6场预赛和3场复赛已完成比赛,“草原恋歌·婚恋主题微视频网络赛”正在征集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