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电视问政”进乡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王娉娉 2015-07-17 09: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黎治国 郑礼)“向你报告,请你监督。”7月15日,桑植首场乡镇“电视问政”节目面向全县群众播出,揭短亮丑、代表“发难”,公开承诺,立整改“军令状”,引来当地群众如潮好评。

  为有效解决乡村基层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桑植将“电视问政”活动延伸到乡镇,办成常态栏目,39个乡镇每个一场,并对现场承诺进行跟踪报道,对工作不力者“亮牌问责”,做到事后有结果、整改看得见,营造出基层干部“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干事氛围。

  “村道何时完工?”“农村打牌赌博如何杜绝?”“垃圾成堆怎么整治?”首场乡镇“电视问政”是陈家河镇,揭丑之后,20名党群代表步步紧逼,向党委4名班子成员一一“拷问”,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不护短,相应作出公开承诺。陈家河镇党委书记熊基林事后“心有余悸”,他表示,“尖锐问政,促进整改,群众不满意绝不收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