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10强选手云南大理体验当地文化 幸福感爆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彭纯 科荣 编辑:刘仁军 2015-07-16 22: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带上花环的选手与舍长玩的不亦乐乎。)

(选手与云南大理当地的动物亲密接触。)

(骑行找“汉语宿舍”的选手们。)

  红网专题第十四届“汉语桥”

  红网大理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彭纯 科荣)今天上午,第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来到了“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交汇点——美丽的云南大理。上午,10强选手大理站的文化体验挑战赛正式敲响。选手们与大理民族姑娘载歌载舞,进行了环海骑行,入住“汉语宿舍”,全程被舍长张丹峰精心照顾,幸福感爆棚。
  
  上午7:30,盛大的欢迎仪式在大理古城举行,大理民族姑娘载歌载舞欢迎“汉语桥”10强选手的到来。热情的大理姑娘为舍长张丹峰和选手们带上了美丽的花环,还拉着他们一起加入舞圈共舞。被姑娘们“强行”拉近舞圈的徐天佑半推半就,美得大呼:“我愿意被这些姑娘们抢走。”
  
  欢迎仪式结束后,选手被分为两组进行环海骑行找宿舍比赛,舍长张丹峰骑着电动车贴心陪同。两组选手在骑行过程中状况连连,其中最无奈的是骑行道路被奶牛挡住,选手们不得不下车赶牛。
  
  骑行结束,选手们终于如愿以偿地入住“汉语宿舍”。“这里太美了!”见到洱海边的海景房宿舍,选手们不约而同地惊叹道。稍作休整,选手们便开始在宿舍里玩了起来,这边徐天佑、倪董谋、马修升级室里组起了乐队,唱念做打忙得不可开交;那边康晓鑫、申素云则逗起了笼子里的猫头鹰,悠闲又惬意。
  
  进宿舍后,暖男舍长张丹峰也丝毫没有闲着,各个房间走走问问,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需求。见张华有点不舒服,他马上叫来医生,医生检查完后,他又细心地找医生聊张华的情况,拿了药他又仔细询问药怎么吃,最后还不忘叮嘱张华好好休息,被精心照顾的选手们幸福感满满。
  
  此次大理之行,选手们将停留三天,接下来两天将开启更多的大理文化体验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