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调研组指导辰溪“创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丽蓉 雷宇 编辑:周芬 2015-07-15 10: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袁丽蓉 雷宇)7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高级工程师易继红带领“创建湖南省园林县城”调研组一行来到辰溪,对创建湖南省园林县城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怀化市公共事业管理局总工程师李贤春,县领导刘晓明、贺晓、张小斌、张万旭、周安达、谢贤妹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创园办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反馈会议。
  
  1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分别来到东风中路、八一路、先锋国际屋顶花园、大千锦绣山城、育才路、刘晓森林公园、双溪景观带、城北绿化广场、胜利公园、东风社区公园等园林绿化项目现场以及县自来水厂、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中民燃气站等市政项目现场,详细查看园林绿化及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情况。
  
  在随后的汇报、反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明进行了创建湖南省园林县城工作情况汇报。2012年以来,辰溪县紧紧围绕“一化四建”发展战略,坚持“规划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突出特色、生态宜居”的创建思路,努力打造山青水绿的宜业宜居城市。通过三年创建,目前辰溪森林覆盖率达到59.74%,县城绿化覆盖面积达到293.6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4.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91平方米,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山水园林城市景观。
  
  省住建厅调研组一行对辰溪创建湖南省园林县城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建议辰溪结合城市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特点,进行“水、山、路”系统规划,避免同质化、注重透水性、生态化、林荫化,加强园林绿化管理专业队伍的培训、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加快部分市政设施尤其是污水处理厂二期和污水管网建设,使城市整体生态环境在创建过程中得到切实改善,确保创建湖南省园林县城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晓明表示,全体参会部门必须认真记录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向县主要领导汇报,并将再次召开推进大会,对照现存问题进行逐条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创园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