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15强抵达福建泉州 选手汉语宿舍“撒欢”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飞越 2015-07-12 17: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5名晋级选手抵达决赛第一站——福建泉州。)

(海女们给选手们送上“海女项链”。)

(现场,心情大好的选手马修对着镜头“撒欢”。)

  红网泉州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陈美淇)经过四场紧张激烈的复赛比拼,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15强在湖南长沙诞生。7月11日,15名晋级选手抵达决赛第一站——福建泉州,本届“汉语桥”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决赛,15强选手将奔赴“丝绸之路”上的四个重要节点体验当地文化,挑战汉语比赛任务。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有着“东方第一大港”之称的泉州,被定为决赛第一站。
  
  11日,决赛第一天,选手们入住了汉语宿舍,见到了传说中的“明星舍长”演员张丹峰。
  
  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无话不谈,选手们与舍长张丹峰成为了要好的朋友。选手们有困难会迅速去敲开舍长的门,舍长也会耐心地给大家解决问题。
  
  因为喜欢舍长,澳大利亚选手李慧琳还特意跑到张丹峰的房间录了他的声音作为闹铃。晚上屡次有选手找舍长张丹峰求助,虽然事情繁琐,但舍长张丹峰表示有大家的信赖很开心。
  
  同时,选手们入住了期待已久的“汉语宿舍”。来自五大洲的15名选手首次入住同一间宿舍,并且在宿舍里只能说汉语。入住前完成汉语比赛、选宿舍、选舍友,任务紧张又激烈。入住后跟舍友谈谈心、唱唱歌既温暖又窝心。
  
  新西兰选手麦凯平在舍友美洲选手李越面前秀杂技;哥伦比亚选手马修大方说出想吃舍友意大利选手徐天佑做的意大利面的愿望,被一口答应;活泼开朗的喀麦隆选手孙頫宇对新舍友新西兰选手倪董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12日,选手们面临任务升级,15强选手将分为三组到三个地点,完成各种极具挑战的户外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