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将修复水毁设施防御局部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祝林书 编辑:康晓乔 2015-07-11 10: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通讯员 祝林书)7月10日,省长杜家毫在省政府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继续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实现“五个确保”工作目标。据省水文气象部门2015年汛期水文气象长期预测会商综合意见分析,7月至9月,湖南降雨量总体较常年偏少,除湘中以北及湘东南局部地区较常年偏多外,其它地区均较常年偏少。

  按照常年防汛抗旱规律,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湖南后期可能旱涝并存,局地发生严重水旱灾害的几率较大。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为厄尔尼诺事件次年,天气形势将更趋复杂,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

  杜家毫强调,当前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继续防御局部强降雨,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毫不松懈地抓好水库防守、山洪防御和城市防涝工作;抢抓有利时机,抢修前段因灾水毁的基础设施;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适时蓄水保水,为抗旱作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确保”工作总目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一是加强预警预报。各级气象、水文、防汛部门要继续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和预警,近期要加强对第9号、11号台风发展趋势、降雨影响范围的预测和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加强巡查防守。积极落实防汛抗灾力量,加强巡查防守,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三是统筹防汛抗旱。综合分析、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四是抓紧水毁修复。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筹措资金,发动各方力量,及时修复前段因灾水毁的基础设施。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决克服疲惫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到岗到位,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NextPage]

  24小时值班防范台风

  7月10日,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储存生活必需品,协助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洪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湖南未来几天的天气将继续受到台风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在它们的外围云系影响之下,至13日,湘东、湘南地区会出现风雨天气,其他地区云系增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