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作者:郭迎春 编辑:王津 2015-07-10 14: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我们不会忘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举办“我们不会忘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把握未来, 铭记历史更是为了赢得未来。我们不会忘记:70年前的屈辱历史。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浴血奋战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青少年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们不会忘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于2015年7月20日--8月22日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本次活动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具体活动有红色电影展、红色邮展、红色档案展、红色故事会、红色音乐会、红色电影观后感征文、纪念邮戳收集奖励共七大板块。

  红色电影展(7.218.22):以中国抗日战争题材电影为主,每周二、四、六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放映。交叉展示。题材涉及多种形式,将战争和历史还原,以多元的学习方式和思考角度认真对待历史,认知历史。

  红色邮展(8.1-8.10):联合湖南省集邮家协会青少年集邮工作部、《甲子邮刊》编辑部、长沙集邮沙龙,提供30部极具纪念意义的抗战70周年珍藏邮集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厅展出。将为此次活动特别制作红色邮展明信片。不定期安排著名集邮家为小朋友们进行集邮讲座。

  红色档案展(7.20-8.20):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血战三湘卫山河—湖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同时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厅进行。

  红色故事会(8.15):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为切入点,以“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感恩英雄、保卫幸福”为主题,由少年儿童以讲故事的形式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行,歌颂中国人民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丰功伟绩。少年儿童可提前报名参加,8月15日在红领巾剧场现场比赛。

  红色音乐会(7.29):省红领巾艺术团管乐分团专场音乐会,用艺术的手法表现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7月29日晚在红领巾剧场举办。

  红色电影观后感征文(7.21-8.25):作品要求中小学生围绕红色系列活动,选取观看的一至两部电影,写出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纪念邮戳收集奖励:观看影片的学生每人可领取一张观影卡,每观看完一场电影,可获盖一次纪念邮戳,根据纪念邮戳数量兑换相应奖品。

  所有活动免费参加。系列活动请拨咨询电话:88776995。或登录活动官网查询: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朝晖网http://www.hnsqsnhdzx.org.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