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国际航空旅游节10月举行 一起去看空中芭蕾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作者:李慧 编辑:杨洁 2015-07-07 10: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7月7日电(李慧)为进一步带动通用航空产业和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和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将主办“2015张家界国际航空旅游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举办。

   本次国际航空旅游节主要内容包括:特技飞行表演、航空器动静态展示、中国航空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览、项目发布及合作洽谈等活动。将有3支国际国内特技飞行表演队展示飞行绝技、多种经典机型飞行器的展示等,游客届时不仅可以零距离观看各式通航飞机、航空器材,还有机会被邀请进飞机驾驶舱体验。

   本次航空旅游节的最大亮点将是3支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也是通用航空大会上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内容。“雏鹰展翅”、 “空中芭蕾”、 “空中搏击”等特技飞行表演将会让观众们惊呼,届时可以欣赏到立陶宛/罗马尼亚表演队上演特技飞行,立陶宛飞行员凯瑞斯先生在世界特技飞行界有一个绰号“空中匪徒”,因为他的特技飞行动作独特新颖。据了解,他拥有自己的独创飞行动作:以他名字命名的“凯瑞斯环”(1987年),盘旋中有旋转,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做这动作。其次是眼镜蛇(1992年),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以让固定翼飞机像直升机那样在天空中吊机悬停的特技飞行员。

   此外,还有享誉全球的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特技飞行队和多次参加珠海航展的中国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其中,瑞典机翼行走特技飞行表演队两架飞机届时不仅将在空中表演飞行大回环、滚转、失速转弯、编队筋斗、蝶式跳跃、副翼滚转、对飞闪避等令人惊心动魄的特技动作,更刺激的是在飞机做着一系列高难动作时,两名美女特技演员将在机翼顶层表演各种体操动作。瑞典特技飞行表演队还将挑战一项世界首例的飞行穿越,即特技演员在机翼行走的同时穿越天门洞,此项活动目前正在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活动期间,以“推动低空开放,促进通航发展,加速航空旅游产业聚集”为主题高峰论坛将特邀通航领域资深专家参加,围绕低空飞行管理、航空旅游产业前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通用飞机市场拓展等热点问题进行高端交流,共同探讨加快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有关问题。从长远来看,本次航空旅游节不仅是展示湖南航空产业实力的绝佳机会,更是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将为推动我国低空空域开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