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汤建军:接过“湖南好人”的旗帜阔步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汤建军 编辑:程赛 2015-07-06 11: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个故事都感染人,每一个镜头都激励人,每一个人的精神都教育人。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节目《湖南好人》接地气、树正气,昂扬时代发展正能量。
  
  通过荧屏展示,湖南卫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老县委书记的个性故事:茶陵县委书记龙秋生主动申请降职,不留烂摊子、迎接新班子;绥宁县委书记屈家海实事求是,顶住压力,敢于担当,保护青山绿林;凤凰县长吴官林重文化谋长选,不怕告状先改革,发展经济保护凤凰古城;大庸县委书记黄有为顶住压力靠前指挥,打响开发张家界第一枪,却愧对农妇妻子……。这些“县官”们的故事是改革初期的好故事,他们的精神,他们的胸怀,他们的品质在今天依然熠熠生辉。
  
  事实上,80年代“一线指挥部”的这四位县官的生动故事,深刻形象地反映了改革初期,县级基层改革领头人的忠诚干净、担当求是之精神,公而忘私、敢为人先之勇气。这种80年代改革者的精气神,正是当前改革攻坚之急需。
  
  同样,改革时代也是改革者大显身手、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最佳机遇期。这些优秀“县官”们的故事是30多年改革历史的见证,是当前改革现实的需要,是为深化改革吹响县委书记拼搏进取的集结号。
  
  在改革攻坚之际,我们一方面要打“老虎”拍“苍蝇”,一方面要树立标杆,传递正能量,推出这些80年代湖南好人的改革故事,歌颂这些改革者的不朽业绩,表达了对改革者的崇高敬意,就是树立起我们的时代榜样,就是激励我们今天的改革者。
  
  这些优秀县官,是湖南好人,是改革时代的中流砥柱。他们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他们是改革时代的功臣。在他们身上,蕴含着宝贵的改革精神财富;在他们身上,闪烁着改革开放的好人光辉。向他们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接过改革旗帜,继往开来,锐意前行!
  
  (作者系湖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研究员)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