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美画家”段江华荣登中国好人榜 长沙上榜人数增至119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熊璨 2015-07-06 09: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当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他不顾自己年逾五旬,也不管湖水冰冷刺骨,勇敢地纵身一跃……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日前在京揭晓榜单,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长沙市民段江华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获评见义勇为好人,长沙上榜人数至此增至119人。
  
  今年3月,52岁的画家段江华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湖中,在肖彬、吴涛、朱训德、莫晓小和过路群众帮助下勇救落水儿童,经过《长沙晚报》率先、持续、大篇幅的报道,其英雄事迹在市民中广为传颂,被赞誉为“最美画家”、“最美老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此专门做出批示,表示其英勇义举“展示了高尚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社会的正能量,堪称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令人感动,使人振奋,值得学习”。
  
  随后,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段江华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见义勇为、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刻苦用功、勇攀高峰的精神。全市各级各单位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段江华的英勇事迹还被做成一段2分13秒的动画小短片《画家救人记》,在网上广为流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