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九华和平小学今年9月正式开学 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新辉 谢建香 编辑:汤琴 2015-07-06 09: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消息(李新辉 谢建香)提及湘潭的小学教育,大家可能马上就会想到和平小学。作为湘潭市教育局唯一一所直属小学,和平小学在业内的品牌影响力与口碑已经深入人心。
  
  和平小学学位有限,但许多家长想把孩子送到和平小学读书的心愿却很强烈,如何让和平小学这个三湘名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这是个矛盾。
  
  湘潭经开区依托名校资源合作办学的思路,解了这个难题。九华和平小学的兴建,使湘潭经开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获享优质的教育资源。
  
  湘潭九华和平小学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东临沿江风光带及湘潭首个千亩级主题文化公园——九华湖公园,西靠五矿·万境水岸楼盘,南临全市景观示范道路——学府东路。学校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近日,在九华和平小学的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工程已接近尾声,漂亮的校园雏形已现,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设备安装。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留给每个人最深、最好印象的或许就是童年,当一个人成年后再回首往事的时候,或许都会有这样的感慨:小学的时光是最无忧无虑的,最有趣的。
  
  是的,小学是人们校园生涯的开始,更是人生关键的一个阶段,它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兴趣取向,它对一个人价值观的形成,道德底线的建立,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形成以及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都起着巨大的影响。
  
  因此,九华和平小学从设计上就别具一格,要让在这里就读的每一位儿童都有一个美妙快乐的童年。
  
  九华和平小学本着“生态校园、理性秩序、传承文脉、情感空间”的理念,设计了一系列极具情感特征,让人追忆的空间场所,以此来形成校园环境特色和关爱精神。
  
  具体设计上,九华和平小学强调“生态园区”、“雅品园林”的主题,以“蓝天、碧水、绿林、芳草”以及广场、景观节点等开放空间作为校园的生态景观核心,构筑了景观生态网络。而近2000人的学生规模,以及1个300米田径场与50亩用地相比是不宽松的,因此,在校园环境设计中,注重理性的几何性布局和感性的自由式布局相结合,能对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只有功能合理,分区明确,才能达到互相联系方便又相对独立不干扰,这便是理性秩序。
  
  湘潭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人辈出。九华和平小学的规划中,传承了湖湘文脉,体现了高层次的文化性,把不断前进、不断革新的现代化要求融入其中。
  
  而“情感空间”是规划设计中相对重要的一个理念。因为,童年的往事是最值得回味的,留下最深印象的往往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交流、交往的场所,冥思苦想的树林,生动而有趣味的环境及小品,显现文化脉络的广场等等。
  
  九华和平小学有着这样良好的硬件设施,再加上湘潭市和平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必将打造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