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食品企业组团考察宁乡经开区觅商机(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07-06 09: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食品企业及食品经销商来到宁乡经开区,实地考察园区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食品企业和经销商与宁乡经开区举行座谈,详细了解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这次考察让我对宁乡经开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下一步能够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昨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食品企业及食品经销商来到宁乡经开区,实地考察园区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银塑包装、小洋人乳业宁乡生产基地、加加食品科技工业园,并详细了解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喻锦东就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全国第一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近年来,宁乡经开区逐步填补了食品饮料产业从种养初加工到产品研发、制造、包装、仓储、物流、会展、检验检测环节的各项空白,正积极打造中部地区最先进、最完备的食品饮料产业全产业链。目前,园区已集聚了包括康师傅、青岛啤酒、加加酱油、洋河酒业、华润怡宝、洽洽食品在内的30余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生产企业,是湖南乃至中部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食品园区。
  
  目前,宁乡经开区正全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先进最完备的食品饮料产业公共服务集成器——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并已与国家工信部、江南大学、中国轻工集团等合作共建园区食品研发中心、信息中心、检测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和培训中心等高端平台,与浦发银行合作成立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全面推进食品包装配套产业园建设,这些将有效破解园区食品饮料企业面临的公共平台、全产业链、金融及人力资源、政务、生活配套等共性难题,提高食品饮料的产业关联度和资源共享度。下阶段,园区将增容提质蒸汽、燃气和电力等基础配套,加快建设食品专用水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满足食品饮料产业的刚性需求。
  
  参会企业就园区的发展、投资和优惠政策等内容发言,对园区以食品产业为主导、招大引强促进产业聚集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糖烟酒》周刊杂志社食品版副主编栗娟在了解园区食品饮料产业的情况后,对园区的产业规划、生态环境、发展理念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此次考察,双方将加强沟通,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