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以互联网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助推六大发展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晋风 编辑:夏熊飞 2015-07-04 17: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自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一系列行业创新发展模式都纷纷围绕着“互联网+”理念爆炸式拓展开来。
  
  据抽样调查,截至2014年12月,山西省网民人数已达1838万人,占山西人口比例已经过半。面对如此庞大的网民群体,山西互联网事业的重要性也愈加突显。
  
  7月3日,山西省第一届省互联网大会在省城太原隆重召开。互联网业界知名专家、企业家和省内相关部门、科研院校、互联网企业、高新产业园、金融企业、中小企业、商会协会及社会人士等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山西互联网事业发展大计。
  
  如何让“互联网+”不成为空谈和口号,如何让行动不落入俗套,如何让计划不流于形式。这需要每一个山西互联网从业人士触及灵魂去思考,也更需要每一个三晋儿女予以高度重视。
  
  长期以来,受一煤独大经济格局影响,以逐利四海,开拓进取的晋商精神而闻名的山西被逐渐定位于能源基地角色,几乎已忘却了三百年来无数先辈用血汗创造的晋商辉煌。而在经济下行压力空前巨大的今天,山西若想跨越崛起,重振雄风,就必须摆脱一煤独大这一短板,去寻找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而“互联网+”无疑就是山西雄起、弯道超车的最佳抓手、最佳时机。
  
  据今日互联网大会上公布的《2014年山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统计,虽然山西“互联网+”事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我省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成绩可喜,网民规模与京沪相当,教育程度整体较高。而以贡天下、乐村淘为代表山西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加迅猛,在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已初见成效。
  
  最主要的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了“互联网+”这一转型发展机遇,从财政、融资、税收、用地、物流等多方面入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为山西互联网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与氛围。而山西省第一届省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其凝心聚力作用,无疑更是为山西互联网事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激荡的互联网大潮中,坐拥华夏文明之源的三晋儿女自当勇立潮头,秉持“节俭勤奋、明理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的晋商精神,以本届山西互联网大会为契机,助推六大发展。(晋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