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今日开幕 杜青林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仁军 2015-06-27 15: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发表主旨演讲。)

(6月27日,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主持开幕式。)

    红网贵阳6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今日在贵阳开幕,此次年会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会议从6月26日开始延续到28日,会期三天。
  
  此次年会将围绕全球新的发展议程下的绿色增长与国际合作,凝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深入探讨如何改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
  
  年会共设置30个左右的主题论坛,涵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安全、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和绿色就业机会、全球能源新格局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绿色丝绸之路、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绿色产业的支柱性引领行业发展等。
  
  贵州省政府省长陈敏尔认为,新常态下,绿色化是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增长的必由之路。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应更加自觉遵循生态经济协调发展规律、生态需求递增规律和生态价值增值规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说:“要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必须突破传统的思维和传统的发展模式。新历程、新常态,呼吁新的前景,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不成熟的今天,我们要为今天的绿色城市、绿色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年会还将首次以论坛名义发布《全球可持续能源竞争力报告》、《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议报告》和《国家公园管理标准建议》三份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