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可口可乐飞利浦等跨国公司在贵阳聊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6-26 2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可口可乐飞利浦等跨国公司在贵阳聊环境转型中新机遇。)

  红网贵阳6月26日讯(记者 李慧芳)6月26日,生态文明会议高峰论坛之“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与环境转型中的新机遇”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与环境转型中的新机遇”会议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耀辉主持,嘉宾阵容强大: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道达尔集团驻中国总代表努北堂,威立雅集团中国副总裁黄晓军,沃尔玛中国集团高级副总裁、公司事务总裁宋美凤,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香港嘉里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文荣和飞利浦家居全球副总周毓菁。七位嘉宾围绕跨国公司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顺应中国“绿色经济”问题进行对话。
  
  “众所周知,可口可乐是一家全球饮料企业,水源的生态、健康、无污染对企业来说十分重要。可口可乐公司从用水的源头出发,与当地居民联手,共同建立生态保护区,保护当地水资源。在这过程中,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实现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说道。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日益显著,环境污染与治理问题成为了企业与自然的一场博弈。威立雅集团作为全世界唯一一家以环境服务为主业大型集团,黄晓军认为跨国公司可以为中国的环境保护提供成熟的经验,如在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上,很多跨国公司已有成熟的技术。跨国公司通过嫁接成熟的技术,帮助中国还在发展中的企业实现生产转型,使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在科技可以促进环保的理念上,飞利浦家居全球副总周毓菁认为:“绿色环保可以通过提升科技来实现。从前,灯泡是由钨丝做的,这种灯泡寿命短,当钨丝出现问题后,会导致整个无法实用而造成材料浪费。如今,通过技术的革新,现在的灯泡都是实用LED技术制造,这种灯泡只需要一个电子芯片就能实现发光发热,当芯片出现问题时也可以通过更换电子晶片实现维修。通过生产技术的革新,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嘉宾们还与参会代表及媒体记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