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永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杨洁 2015-06-24 15: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下午,省委巡视第七组向永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郭树人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21日至5月28日,省委巡视第七组对永州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在永州市委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树人指出,永州市新的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备布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选人用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少数地方和部门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还不到位,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自觉,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到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和土地开发,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子女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承揽工程,职能部门少数执法人员滥用职权、以权谋利,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土地和房地产开发并从中牟利,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在作风建设方面,文件多、会议多、迎来送往等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还未彻底根治;违规占用办公用房、住房整改还不到位;乱收费、索拿卡要、“庸懒散”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在选人用人方面,“三超两乱”问题比较严重,治理任务艰巨,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的执行不够严格,有的地方和单位还存在违规设置领导职务、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的问题,近年来违纪违规进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郭树人代表巡视组要求,永州市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力气、动真格,认真加以解决。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通过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抓好这次巡视发现的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领导干部子女亲属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承揽工程、职能部门少数执法人员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土地和房地产开发等腐败问题。二是要深入持续推进“三超两乱”专项治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阶段的整治任务。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违规违纪进人用人问题,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进人用人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进人用人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核实,按照相关纪律法规严肃处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103个小区集中整治力度,要坚持高位推动,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执纪问责。始终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抓好清理处置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清理处置的攻坚战,确保在今年内高标准完成90%的清理处置目标任务,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显著效果。

  陈文浩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又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具体要求,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提出的意见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永州实际,充分体现了对永州工作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永州干部群众的高度负责。

  陈文浩强调,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力气、动真格,逐一加以解决。

  陈文浩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要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负责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和分管领域各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结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三要不折不扣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组织专门班子严肃查处。四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抓严改。对于顶风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从快从严查处。对巡视组反馈的“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要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五要深入推进“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巡视组发现的“三超两乱”问题和转交的违规违纪进人用人问题线索,必须认真调查核实,严肃处理。全面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清理。强力推进干部实绩卡和执行力卡管理,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六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全面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和房地产开发小区集中整治,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效果。

  省委巡视第七组副组长张湘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巡视联络办主任,市部委办局、部分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