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输电线路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国清 编辑:马灿 2015-06-24 11: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国清)“因普降暴雨,220千伏岳巴I线21号杆杆基距洪水冲刷处仅一米,存在严重倒杆断线的危险!”6月22日上午9点,岳阳供电公司防外破电话骤然响起。公司应急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速度结合队伍,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抢险。这是岳阳供电公司2015年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练的一幕。
  
  为切实做好岳阳电网迎峰度夏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岳阳供电公司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防汛工作要求,周密组织开展了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练,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湘北地区输电线路迎峰度夏安全。
  
  岳阳地区所辖输电线路地质环境特殊,部分线路处于山洪滑坡、湖区等地带,防汛保电任务艰巨。本次模拟因普降暴雨,输电线路存在严重倒杆断线的危险,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完成了洪水冲刷杆塔基础的加固、排水沟的清理等工作,成功处置了防汛预想安全隐患。
  
  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提高了电力应急抢修队伍的抢险应急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积累了防汛实战经验,为湘北电网防汛安全打下了扎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