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三组向益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瑞仁 2015-06-24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6月18日上午,省委巡视第三组向益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刘庆选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益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第三组副组长陈烽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听取各巡视组情况汇报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副厅级巡视专员陈国玉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许显辉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18日至5月26日,省委巡视第三组对益阳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意见指出,益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宣传,积极推进“三转”,落实“两个责任”。但巡视也发现益阳市在党风政风、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土地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企业资产处置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任职造假”、“入党造假”、“学历造假”;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制度不够严格规范;存在越权设置机构、高配干部等情况,消超治编任务仍然繁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坚决;少数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严、执行廉政准则不到位;个别干部涉嫌失职渎职;在“四风”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存在为官不为、乱为的问题;虚假浮夸之风尚未杜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益阳市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担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加强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的精神来抓好工作;班子成员要首先带头,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正确对待,警醒、自律。
  
  胡忠雄代表市委向巡视组的辛勤工作和对益阳工作的悉心指导致以感谢。他说,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完全符合益阳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益阳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益阳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胡忠雄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充分运用巡视工作成果,切实解决益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字入手,从实处着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根据要求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当前益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新起点,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突出发展重点、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市委巡视联络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