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谈心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2015-06-24 09: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潘攀)目前全市共有1406个在建项目,建筑面积约6700万平方米,同时有桥梁隧道182座、危旧房屋915处……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建筑、燃气、物业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主要负责人“红线”意识,昨日,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谈心座谈会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园项目部召开,全市35家建筑施工企业、燃气企业和物业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完成安全生产试卷测试后,副市长黎春秋与他们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谈心对话。

  谈心对话前,黎春秋率队来到市区多个建筑工地现场进行检查和观摩。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麓谷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地一旁建起一个施工样板区,施工工序、工艺要求、材料使用等都有严格规定,工人先学习安全知识才能入场施工,过程中按样板抽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避免了危险施工和偷工减料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据了解,目前麓谷文化产业园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黎春秋在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后,对施工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精细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谈心座谈会上,与会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剖析了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症结,对做好本企业和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如何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黎春秋指出,安全生产是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的一项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要求,各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细节意识和人本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清晰,监管工作要到位,监督问责要严格;要在排查整改上做到一丝不苟,在近期组织一次全市住建领域隐患排查;要在制度保障上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实现“零事故”、“零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