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蔡华波 编辑:汤琴 2015-06-23 0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岳阳经开区烹制“群文大餐”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蔡华波)“双桥村村民李八宝今年40岁,看起来没什么值得称道的事迹;但是她的贤惠和孝顺在屋场里是出了名的……”6月16日,记者在岳阳经开区三荷乡听到乡广播室正播放该乡双桥村红旗组妇女李八宝的故事。
  
  在该区,白天的社区(乡村)活动室里丝竹交响,夜间的健身广场上歌舞升平,节日里的活动阵地热闹非凡,闲暇时的农家书屋文墨飘香,构成了岳阳经开区居民参与基层文化建设、共享文化美食的画卷。
  
  近年来,该区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完善新城文化功能,大力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完成了区级公共文化中心广场建设,每个乡镇(管理处)都有一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活动广场;全区建立了34个文化活动室(中心)、84个农家书屋;数字电视通组率100%,入户率99.3%;有63个村完成了“村村响”工程。一个在老百姓家门口触手可及的“文化圈”已经形成。
  
  该区不断丰富“文化美食”的供给和自我培育。全区由群众自发组成的业余表演文艺队达21支,先后举办了“幸福岳阳·魅力经开区”、“三荷之夜、康王之夜和西塘之夜”等活动。开展“好媳妇”、“文明家庭”、“善行义举榜”等评选活动;道德讲堂每月开讲一次。西塘镇成立了西塘诗词协会、岳阳市楹联协会西塘分会,经常性开展作诗、赋词、写对联活动;出版了4期有泥土味的《西塘风韵》。三荷乡建成该区首个乡(镇)级广播室,每周二、四早中晚3个时段播出,内容涵盖区级新闻、三荷动态、农家科技、天天学法、身边榜样、乡村文艺等10个栏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