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境内迎“端午雨” 今日多地有大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康晓乔 2015-06-21 14: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昨日8时至今日8时,湖南省湘中偏北的长沙、益阳南部、娄底、怀化北部、湘西自治州南部、常德南部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在新化县、安化县、沅陵县、辰溪县。
  
  其中,50毫米以上站点404站,100毫米以上的51站。最大为沅陵县席家溪站179毫米,其次为辰溪县辰溪站169.5毫米。
  
  目前,大江大河水势平稳,强降雨致使部分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详细情况正在统计,暂无人员伤亡和水库险情报告。湖南省防办值班室昨晚对强降雨区域的13个县防办12座小型水库值班巡查情况进行了抽查,到岗、执勤、履责情况良好。
  
  昨晚和今晨,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坐镇防办值班室。湖南省防指昨日还转发了国家防办文件,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当前南方地区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密切关注汛情,全力做好应对防范。
  
  昨日下午16时,省防指调度江垭、皂市两座大型水库,分别按不小于1000、500秒立米泄洪;21日5时、8时,调度水府庙水库,分别加大至600、1300秒立米泄洪。
  
  湖南省气象台预报:今日,长沙、岳阳、益阳、常德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