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五大举措构建阳光招生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三英 编辑:周芬 2015-06-19 15: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彭三英)6月19日,常德市中考结束,这意味着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工作将正式启动。为规范招生行为,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鼎城区教育局出台了五大措施,确保招生有序进行。
  
  措施一:成立招生领导和督导小组。区教育局成立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同时成立了6个招生工作督导组,负责规范联系点单位的招生秩序,指导完成招生计划。
  
  措施二:校长负责制。区教育局规定,各初中、高中阶段学校校长为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整个高中阶段招生过程必须按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进行,各校要严格按招生程序办事,搞好相关准备、协调工作,要确保学生填报的志愿真实有效,同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矛盾纠纷。
  
  措施三:发放告学生家长书。内容包括招今年的招生形式、招生计划、招生办法、招生程序等。区教育局严格审核招生学校的办学资质,各学校招生简章由教育局审核后统一发放到各生源学校,未经区教育局批准的招生单位不得宣传。
  
  措施四:严肃高中阶段招生纪律,出台“八严禁”确保招生秩序。即严禁生源校单位或个人收受招生学校支付的任何名目的招生费用;严禁招生学校对生源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吃请娱乐;严禁招生学校诋毁他校,以许诺降费、免费等不正当手段进行招生;严禁招生学校组织人员进入别校进行劝转或中途截抢别校生源;严禁单位或个人与社会招生中介勾结,扰乱招生秩序侵害学生及家长的权益;严禁招收初中肄业年级在籍学生;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招生学校超招、跨招、空挂、借读;严禁任何人擅自更改学生志愿。
  
  措施五:统一规定招生办法与程序。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为宣传发动、志愿填报、录取、入学与备案四个阶段。区教育局规定,招生的全过程必须做到公开、透明,教育局纪委将全程参与。招生计划、录取分数控制线及时公示,对各高中阶段的招生情况教育局将派出督导检查组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违纪违规的招生行为按常鼎教字[2014]23号文件《关于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行为的若干规定》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