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供电公司开展2015节能减排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龙莹 邓梁 编辑:杨桦 2015-06-19 15: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在东塘金色家族通程名品广场举办“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6月19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场举办“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市民积极对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详细咨询。)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通讯员 龙莹 邓梁)6月19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和长沙市工信委在东塘金色家族通程名品广场联合举办以“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并在现场开展节能与电能替代知识问卷调查。
  
  2015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25个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周,本次活动从市民最为关注的“家庭电气化”入手,面向社会提出了“智能环保零排放”的家庭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长沙市工信委电力处处长童贤金致词,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能源发展新理念,提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力争全社会形成节能减排、节约环保的良好风气。在长沙供电公司雷锋共产党员的热情服务下,不少路过市民对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详细咨询。
  
  采用高科技自动化技术进行节能减排改造,让市民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由湖南大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的高桥大市场现代商贸城中央空调节能改造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项目负责人皮辉介绍,公司通过采用模糊预判控制技术,将中央空调中的水循环系统运用数学模型自动计算,根据天气变化、负荷能量需求,自动调整系统中水泵频率、主机台数、冷却踏风机台数和各区域环路阀门开度大小,达到节能效果,目前已节电25.9万度,节约天然气23万立方米。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专业室副主任谢戈炜表示,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围绕节能降碳、应对气候变化等环保主题开展绿色能源行动,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该公司联合节能服务公司向有条件的厂矿、企业推出节能变压器、绿色照明、蓄能等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推介电餐饮、热水及空调系统、空气源热泵、电锅炉等电能替代新项目,并提供节能项目的上门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