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让海东优质农产品借“路”走出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胡翔海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18 09: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东是青海的东大门,地处兰西经济区核心地带,素有“海藏咽喉”之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城市。这里盛产乐都辣椒、紫皮大蒜、循化花椒、马铃薯、互助八眉猪、牛羊肉、禽蛋等农产品,是青海农产品的主产区。2013年撤地设市后,海东更加重视农产品生产及流通业的发展,全力打造农产品商贸物流基地、清真食品基地,通过建设丝绸之路海东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农产品流通是联系农业产业化生产与农产品消费的重要环节,我们公司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流通事业的发展,一直在寻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机会,希望借此把中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到国外。海东将建设丝绸之路海东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这里辐射青海全省,以及周边甘肃、新疆、西藏等地,完全具备打造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节点的条件。

  (作者为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